您在這裡

支持公益米缸計畫


在台灣,許多弱勢兒少、弱勢長輩與弱勢病友特別需要充足的營養支持,他們每天溫飽的唯一依靠是微型/地方性社福機構。

然而,因為社會大眾捐贈的物資很不穩定,米糧不足的機構經常要向外求援,或者在收到即期米或一次性大量捐贈後,要處理米糧難保存、不方便分送、過期長米蟲等狀況。而對於選擇不多的弱勢者來說,長期食用這些品質不佳的米糧是健康上的隱憂,很有可能導致生活上更沈重的負擔。

台灣有許多致力於友善耕作的稻農,相信以自然無毒的方式,好好地對待土地,就會收割健康又好吃的稻米。

可是友善耕作成本較高(價格與產量上相較慣行稻作較無優勢),銷售推廣也不容易,多為個體戶或微型組織的友善稻農,在人力、經費與通路有限,及國人食米量年年衰減的影響下,擔心米賣不出去、收入不穩定是他們近年面對的困境。

大米缸要透過「吃飯」,滾動糧善的循環!

我們整合社福機構、友善稻農、支持者,共建一個「公益米缸」:集結每位支持者的心意,認購友善稻作,再將米糧定期定量捐助給缺糧的社福機構。

大米缸的糧善循環不間斷

公益米缸計畫目前平均每月配送約600-700公斤的米糧給合作的社福機構,並保障3-12個月能穩定供應,讓社福機構與弱勢對象不用擔心斷糧問題,每月都可以享用到健康且非即期的米糧。

對稻農而言,每月有大米缸安排穩定出貨量,不只可以減少米糧滯銷的問題,讓他們更專心耕耘、堅持友善對待米和環境,同時也是將友善稻作的理念推廣出去



公益月報:

每月寄送電子公益月報給贊助者,公開每月捐米助糧數量與受贈社福單位。

捐米記錄:

在粉專與官網發布捐米故事以及友善稻農近況。


在這人力、物價皆動盪之時,

大米缸依舊努力找尋資源,

牽起友善稻農與社福機構的手,

幫助他們度過不容易的時刻,

我們需要更多人的支持,

邀請您加入公益米缸計畫,

讓每個人都能好好吃飯!


支持本募款計畫,
也等同於支持 SDGs永續發展目標。

SDGs-2_t.pngSDGs-12_t.png


如果您在網站使用上遇到問題,
或想用其他方式捐款、贊助或專案合作,
歡迎來信到 lebut301@gmail.com
我們將有專人儘速與您聯繫。

社團法人台灣大米缸永續關懷協會

台內團字第1100068077號
公益勸募字號:衛部救字第1121362767號

付款選項

:

我們將依照您指定的方式,由您的信用卡定時扣款。若您未指定捐贈期數,我們將持續扣款至您主動告知停止捐款為止。 每一期捐款,您都會收到一份 Email 通知,表示捐款成功。 若要修改或取消後續的定期定額捐款,請與我們聯繫。








  
捐款基本資料
其他人將無法看見您輸入的資訊,請您放心。
    (重填)
如果您有收據/憑證/贈品需求請填詳細地址
 
收據資訊
上傳資料至國稅局僅限個人捐款
個人如需上傳國稅局申報,請填寫身分證字號。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